枯砚生明珠

谢露天机 62 金氏请帖

  自谢允醒来后,衣来伸手、饭来张口、听听小曲(忘机奏的)、写写话本,还有仙门第一修士贴身服侍,这日子过的是相当的惬意。


  而且蓝忘机每日替谢允推拿,加上灵力的滋养,谢允的一双腿脚,便和能走路的时候没有区别。


  除了蓝忘机非要在他无知无觉的时候,极尽挑逗!挑火也就罢了,只挑,不灭,每每只抚一曲清心音,听得谢允想砸忘机琴。


  但是谢允无法挪动,又见蓝忘机委屈、无辜又一本正经的眼神,不禁感慨,大半年前的小少年,再也见不到了。


  而且自蓝忘机晋级之后,也不知是不是憋久了,谢允能感到蓝忘机精力更胜从前。说好的修仙者无欲无求呢?都是骗人的!


  不过在蓝忘机的不断努力(挑逗)之下,谢允半身终于有了些许知觉,虽然还不能站立、不能行走,但是让谢允和蓝忘机看到了恢复的希望。


  蓝忘机为此特地下山买了天子笑,陪着谢允小酌了一杯。


  到了玉兰花开的时候,轮椅也制好了,蓝忘机便在处理族务之余,推着谢允到院中溜达。


  这一日晚间,忽然有个门生过来,道:“含光君、谢公子,金鳞台送来了帖子。”


  谢允奇道:“金鳞台?金鳞台现在能有什么事?”


  蓝忘机问:“什么帖子?”


  门生回道:“喜帖。下月金宗主成亲。”


  谢允道:“金光善、金夫人他们身亡还不到一年呢,金子轩如今尚是重孝,怎么就要娶妻了!亲家是谁?”


  门生道:“莲花坞的江姑娘。”


  谢允不得不翘起大拇指,叹道:“也是个重孝的,般配!不过金子轩以前不是最烦江姑娘,怎么如今反倒要娶了?”


  蓝忘机接过帖子,那门生行了一礼便退下了,随后蓝忘机才道:“当初在不夜天,金子轩救了江晚吟。虞夫人临死前清醒,嘱江少主一定要报答金宗主……”


  谢允奇怪的问:“救命之恩,的确该报。不过怎么是把他姐姐送去金鳞台?难道不该是他自己报恩吗?”


  蓝忘机奇怪的看着谢允,沉默一瞬,才道:“江少主不是断袖。”


  谢允呛了一下,道:“不是,我又没说以身相许。莲花坞不是有很多法宝灵剑,随便给一些不就得了。”


  蓝忘机沉默半晌,才问:“去不去?”


  谢允笑道:“派人送些贺礼就行了。他们不尊礼法,我们不用亲自去贺。”


  蓝忘机颔首,便给蓝曦臣传了讯,吩咐宋子琛置办一些贺礼,送去金鳞台。


  谢允忽然道:“对了,如今魏公子领着仙督府的长老,他还回莲花坞吗?”


  蓝忘机道:“之前除了温氏,没有世家开清谈会,后来温若寒身死。虞夫人和江枫眠都要魏公子辅佐江晚吟。”


  谢允皱眉:“魏公子答应了?”


  蓝忘机道:“答应了。一十二年。”


  谢允松了口气,道:“还好有个期限。”随即又抽了抽嘴角,皱眉问:“阿湛,你说魏公子会不会把金丹刨给江晚吟?”


  蓝忘机摇头:“江晚吟的丹府已经完全破坏,而且之后并不能引气入体。”


  谢允拊掌赞道:“就该如此!”


  蓝忘机抿了抿嘴:“哥哥厌恶江晚吟?”


  谢允道:“他这样的人,便连一丝好处也找不到,不该厌恶?况且如今又卖姐求荣,啧啧啧,更讨厌了。”


  蓝忘机颔首。


  金鳞台收了仙督府的礼物,金子轩亲自上姑苏,递了拜帖,求见仙督。


  蓝忘机正想唤门生带金子轩进来,谢允却道:“阿湛你想好了,见了这一个,往后多的是仙门宗主来见,到时候你见是不见。”


  蓝忘机沉默一瞬,便吩咐门生回绝了金子轩。


  金子轩悻悻而归。


  蓝忘机道:“都是仙门中人,往后自要见的。”眼底显出了一丝无奈,想到谢允说的驭人之术,蓝忘机又微微蹙起眉头。


  谢允笑道:“早说了不做仙督,你又不听。如今便算再烦恼,也得受着。”


  蓝忘机微微颔首。


  谢允道:“不过也不用担心。金子轩巴巴的求你过去参加婚宴,也不过是为了给他金家撑脸面。他金家又有什么脸面可以撑。别说仙督去,便是天皇老子去,也一样撑不起来。”


  蓝忘机颔首,随即又道:“金宗主尚可。如今已至金丹圆满修为。”


  谢允笑道:“一个家族,只靠一人可不行。不过如今灵气入体的规则改了,也不知金宗主后人会如何。”


  蓝忘机默了默,问:“不奇怪?”


  谢允问:“不奇怪什么?金宗主会娶一个没有修为的姑娘?”


  蓝忘机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谢允笑道:“他爹可是连妓|女都要的人。金宗主娶一个没有修为的姑娘算什么。”


  


评论(1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