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砚生明珠

蓝天白允 23 前辈太闹腾

  因为小金乌和地底岩浆的缘故,山谷中异常温暖,生长了一片郁郁葱葱的降香木和青龙木,又有温泉果树,甚是繁荣。

  

    谢允和蓝忘机虽然随身带着桃源仙居图,但是一来蓝忘机不能在图中久待,二来谢允甚是喜欢这温暖的山谷。谢允便央求蓝忘机同他一起在温泉边建个木屋休息。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自然不会拒绝。

  

    谢允啥都会做,蓝忘机虽没干过粗活,但是力气很大,两人分别抽出昭明和避尘,就开始砍树。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挥了一下翅膀,在温泉边清理出一大片空地来。

  

    谢允伸出大拇指,好好的夸了一番,小金乌便得意而悠闲的在树林中扑腾、踱步,竟然很像一位翩翩公子。

  

    谢允、蓝忘机砍树造屋,夫夫携手不亦乐乎,小金乌十分欢快的扑棱着翅膀,在两人眼前飞来飞去。

  

    谢允在砍下第二棵巨大的青龙木时,差一点压到小金乌!

  

    谢允不由得扶额道:“前辈能不能安静些,晃的我眼睛疼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:“不能。我又没说话,很安静!倒是你小子,嘴巴从刚才开始就没停下来!”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在山谷里飞了两圈,最后落到蓝忘机肩头,不满道:“这破地方什么花儿都没有!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没忍住伸出指头在小金乌背上抚了抚,问:“前辈喜欢什么花?”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立刻伸了伸翅膀,飞到一旁刚砍下的树枝上,开始报花名,整整报了一百种!

  

    谢允嘟了嘟嘴,道:“又不是姑娘,这么爱花作什么!”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反驳道:“谁说只能姑娘爱花?进士第三名还叫探花郎呢,却从不见探花姑娘!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不欲他们争吵,便问:“前辈要百花作甚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欢喜道:“自然是做百花酿!蓝小子我跟你说,那百花酿凛冽透骨,入口醇厚,最是香甜。比百果酿可好太多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奇道:“前辈也知科考?也会酿酒?”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昂首道:“本公子无所不能!”

  

    谢允道:“屁股后面按上尾巴,前辈就是花孔雀!”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道:“我天生地养,才不是凤凰的儿!”而后又抖了抖自己的尾羽,继续道:“我的尾巴可比孔雀尾好看千万倍!”

  

    谢允笑道:“天生地养,地也缚住了前辈!况且这惨白惨白的毛,哪里好看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正要发怒,却忽然一歪头,做了一副泫然欲泣的神情,飞到蓝忘机的肩头,用翎毛蹭了蹭他的脸,委屈道:“哥哥~那小子欺负鸟!”

  

    谢允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道:“打住!打住!那是我的哥哥!前辈您一个万年老妖神,装什么嫩呢!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眉眼含笑的看着谢允,伸手捋了捋小金乌头顶的翎毛。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也不说话,只十分神气的朝谢允鸣叫了几声。

  

    木屋很快建好,同云深不知处的静室主屋布局一模一样。

  

    谢允在床上滚了两圈,随后起身,取出香炉,把从云深不知处带出来的香,燃了起来,深吸两口起,道:“这就好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向外看了看,问:“可要在山壁开路?”

  

    谢允一愣,反问:“开路做什么?”随即又道:“打个路去外边杀凶将?不用,我们能御剑,进出都方便。要是打了个道儿,反倒要防着他们进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  

    不过谢允随即又道:“我们原本就是潜进来的。飞来飞去恐怕泄露了行踪,打一个隧道进出倒也不错,不过……”谢允抬头看了下,伸手指向高处,道:“打在上方。凶将不会攀爬,打在上方就不用担心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点头应好,正要御剑上去,却见小金乌咻的一声就飞了过去,直直的撞向谢允方才指的山壁。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瞪大双眼,正要飞身去救,却见被小金乌撞的山壁缓缓流动,竟然已经化作了岩浆。过了一刻钟,小金乌又飞了回来,得意道:“隧道打通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默了默,问:“前辈既有力量,为何不从阵中出来?”话才说完,却有记起那阵法吸收炎阳之力,想来用多少力量,便被吸取多少力量。

  

    小金乌扇了扇翅膀,黯然道:“这算什么力量。根本冲不出阵法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果然谢允道:“前辈力量释放的越多,被阵法吸收的就越多,根本出不来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抿了抿嘴,没再说话。

  

    谢允见小金乌打的隧道仍旧成了岩石的黑青色,便道:“我去看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蓝忘机颔首。

  

    谢允便飞身上去,查看了一圈。小金乌是直接熔化了山壁,因此隧道很是平整。然而整个隧道还是在结界内,出了结界,才有浓重的阴气。

  

    谢允见无甚危险,便又转回来,却见蓝忘机清浅的双目已经变得通红。

评论(18)

热度(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