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砚生明珠

蓝天白允 22 绝佳所在

  小金乌的头藏在翅下,显然还睡着,毛色已然暗淡,谢允和蓝忘机入了阵法,它却浑然不觉,恐怕生机也不强了。


  蓝忘机忽然皱眉道:“怎得只有双足?”


  谢允道:“既是小金乌,自然是有些缺陷的。它不但只有双足,双眼也不行。”


  蓝忘机抬眼去看,果然翅膀一侧耷拉着一条近乎透明的白棱。


  谢允道:“那条棱带叫极光,原是七彩的。如今只剩下白色了。”


  昭明自进入阵中之后便有畏惧之色,在见到小金乌后,居然伸手紧紧地抓住谢允的手臂,不断颤抖。


  灵剑畏火。


  谢允伸手摸了摸昭明的头,然后把它和避尘一起收进了储物戒中。


  蓝忘机问:“没有剑,如何御敌?”


  谢允指了指瘫在阵中的小金乌,说:“这不需要御啊……”


  蓝忘机道:“若阵法解开……”


  谢允伸手牵住蓝忘机的手,挠了挠手心,笑道:“无事。小金乌性子最是温和,不会伤人的。”


  蓝忘机任由谢允牵着自己走,半晌,迟疑的问:“阿允……年岁几何?”


  谢允一愣,回道:“生日倒是年年过,几岁却记不清了。等将来回了天墉城,我去数数有多少生日礼,便是几岁。你问这个做什么?若哥哥要唤我哥哥,应当也是可以的。”


  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  小金乌就在眼前,然而谢允带着蓝忘机左闪右避,用了一柱香时间才走到小金乌跟前。


  谢允蹲下去,忽然回头问:“哥哥热不热?”


  蓝忘机回道:“尚可。”随即蹙眉道:“并无气息、生机。”


  谢允道:“没有气息是因为它不用气息,感觉不到生机是因为阵法压制。”抬头看了看上空的阵法,随手又加了两层。


  然后谢允才掐诀破阵。


  两层阵法破开,小金乌动了动翅膀,抬起覆着白棱的脑袋,精准的看向谢允,口出人言道:“多谢小友。”


  谢允拱手道:“小友不敢当。家师惦念前辈多年,却不想竟被困于此处。”


  小金乌问:“尊师何人?”


  谢允道:“紫胤真人。”


  小金乌鸣叫一声,问:“紫胤可还好?”


  谢允回道:“一切都好。”说话间,谢允又解除了两个阵法。


  随后谢允向蓝忘机道:“哥哥借点灵力与我。”


  蓝忘机也不问,只道:“好。”


  谢允嘟了嘟嘴,道:“哥哥都不问为什么借灵力。”


  蓝忘机道:“调和灵力属性。”


  谢允笑道:“见识到不错!不过这个偷灵力的的阵法是热性的,必须要用冰寒的灵力去破。”


  蓝忘机问:“我要如何?”


  谢允盯着脚下的阵法,慎重道:“这个阵法太过刁钻,破坏会反噬前辈。哥哥的灵力是温热的,尽数放出来,护着你们两个。我打开阵法的口子,就把你们送出去!”


  蓝忘机皱眉道:“你怎么办?”


  谢允道:“这个阵法只能吸取温热的灵力,对我却毫无用处。”


  蓝忘机点头,走入阵中顿感压力倍增,缓缓坐下,将小金乌抱在怀里,好在小金乌小小的一个,和寻常山鸡不相上下。


  小金乌却挣扎不止。


  谢允道:“很快就好,前辈且忍耐一下!”


  小金乌“哼”了一声,威风凛凛的站在蓝忘机肩头。


  蓝忘机勾了勾嘴角,撑着忘机琴站起身,将金丹运转到极致,放出所有的灵力,包绕着自己和小金乌。


  谢允在蓝忘机周身转了一个圈,用蓝忘机的灵力画了一个阵法,确保无一丝缝隙,这才伸手抚上地上阵法的阵眼,猛然放出灵力,瞬间冻结了阵法。


  蓝忘机顿感松快。


  没等谢允和蓝忘机动作,小金乌就抓着蓝忘机,直直的冲进谢允的储物戒中。


  谢允一愣,随即笑道:“到底是前辈,法子就是不同寻常。”说完,谢允步态悠然的走出阵法,随手一挥,阵法凝成冰条,寸寸碎裂,融入地下,彻底化解了。


  谢允喜热,慢吞吞的走出地底,才将蓝忘机和小金乌从储物戒中放了出来。


  谢允问:“前辈是如何被抓的?可要去报仇?”


  小金乌摇了摇头,道:“我虽然被困了这么多年,但是当初若没有温卯……罢了,这些年的炎阳之力,便当报酬吧。”


  蓝忘机道:“温卯早已身亡。”


  谢允沉默一瞬,问:“温卯……把前辈关在这里后,来过吗?或者,他后人可来过此处?”


  小金乌道:“起初我在此养伤,温卯常来。阵法成了以后也来过数次。却不知他何时故去。他的后人也从未来此地。”


  蓝忘机和谢允同时了然,温卯必定没将夺取力量之事告知后人,毕竟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,若是被别的家族知道,更要引起灭门之灾。


  出了地洞是一个山谷,四周都是光滑陡峭的山壁,隔绝了外边乱葬岗的一切邪祟阴气。若要留在乱葬岗清剿凶尸鬼将,此处倒是一个绝佳的住所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